星期三, 5月 14, 2008

你不知道原來你不知道

友人花了幾百元去上了個激勵講座。
有很多東西你我大家都知道的,你不知道的我告訴你,你可能左耳進右耳出。
給了錢,別人告訴你的東西你最少牢記他三兩個月,不然會很吃虧的(最後可能還是會忘掉)。

友人說,講座上主持人講了一樣東西,他記得到現在(很好,沒虧本)。
在我們的知識範圍裡面,有一些東西或一些事物,我們是知道我們知道的。好比,為什麼太陽一定從東邊升起,為什麼我們要交所得稅...(大家都知道的吧?)
同時,又有一些東西或一些事物,我們知道我們是不知道的。
車子為什麼開不動,電腦為什麼 auto shut down... 當然有部份的人是知道的,只是我們不會或不懂。
但是最可悲的是,還有一些是我們不知道原來我們不知道的

所以我想在此blog增加一個topic叫"你不知道原來你不知道",不定期上載一些無關痛癢,可能有點無聊,不看可以不看的東西。但是這些可能是一些原來你不知道你是不知道的小常識。
對某些人來說這些小常識你可能是知道的,你可以不看。但對其他的人可能是很有趣的。(會嗎?)
如果你認為對你有用的,你可以把它加入你的“你知道你知道的”裡面。
如果你認為是沒用的,無聊的,那一笑置之,不必牢記,因為我又沒說要收你錢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