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12, 2008

新年期間我做錯了一件事

新年期間我收到很多missed call,特別是當我在逛shopping centre的時候。

只因為了應節,我把手機鈴聲換成新年歌曲...

星期三, 2月 06, 2008

肥媽瑪利亞的HitHotSong電視節目

昨晚1.00am大馬電視台TV2播放肥媽瑪利亞主持的HitHotSong。
前半段不提也罷,找了一班小瓜上來什麼才藝表演的。我把電視機開著,mute了聲音,做自己的東西,只是為了等下半段的節目。
下半段的節目主要是肥媽和嘉賓談唱各色各樣的歌曲,jam jam歌。肥媽經驗老到,懂的歌曲又多,招來架擋,談到那唱到那。
嘉賓就慘了,有些只是會坐在那陪笑,拍拍大腿接拍子,扮投入。

昨晚肥媽談的是電影主題曲。嘉賓是一個叫William的小胖子。很多時候也是他,最少他可以唱得兩嘴。不過jam歌就不太行,懂的歌曲不夠多,很多時候還接得很勉強。
肥媽開始說她的第一首電影主題曲是《龍虎風雲》的“徒氣”(要爭取快樂)。當時導演林嶺東打電話給她的時候是晚上十一點多,說“肥媽,我們有一首歌,很blue的。我想全香港只有妳可以唱得到。不過沒有什麼錢的。“
“當時我還在酒廊唱歌,我說等我收了工再說吧,到那時候已經是兩點多三點了。那時候我很忙,我有六個孩子,我還要帶他們上學,煮東西給他們吃,很忙很忙。”
“事後他給了個紅包我,裡面是一千塊。當時一九八十多年是很多,很好用了。”
“不久林嶺東又打電話給我,說我唱的那首歌太獨特了,找不道演員來配,又等到兩點多三點,叫我去客串。”
間中他們又聊了些別的電影主題曲,小胖子還唱了小半段的TITANIC主題曲 My heart will go on.

“不過我最難忘的是一首劉德華的電影主題曲,那時候每個人都以為是葉德嫻唱的,其實是我唱的。就是“媽媽 i love you”。每次唱這首歌的時候我都禁不著流眼淚。在這裡我只能唱一小段。“
“乖乖早點去睡,閉上眼進太空裡,我會抹去你的眼淚,那怕變化歲月裡,北風祇管呼呼吹,我也會抱你吻你身心裡...”
不行,不能夠再唱了,我眼睛已.... (粵語) ,你看我用起廣東話來了。”

鏡頭一轉,小胖子已經哭得眼鏡模糊,鼻子通紅了...

簡介:
“肥媽”(原名Maria Cordero),土生葡人,具有华裔血统,是一位香港的歌手、節目主持人,入行前是一位單親家庭的母親。因為聲線嘹亮,被發掘到酒廊當歌手。1988年憑著在周潤發電影《監獄風雲》中,主唱《友誼之光》及《充滿希望》而成名,成為香港樂壇的傳奇人物。(原文取自维基百科)

更詳細文章,請按《维基百科》